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大支 - 台北的夢



台北的夢 台北的夢 我有一個 台北的夢
台北的夢 台北的夢

有個年輕人從台南來到了台北 他說他要來發唱片 讓全世界都聽見
他認識一個妹妹每晚在夜店喝醉 她說有一天會有一輛好車載她回家
妹妹坐上了計程車司機把車窗拉下 對著動彈不得的路口破口大罵
經過的路人沒有表情理都沒理 他們只是頭低低的繼續趕往下一個會議
他們經過了火車站那有很多外勞 路過的人看外勞的眼神不是太好
旁邊有個老婆婆在那賣口香糖 她說她要照顧植物人兒子但沒人幫忙
有個小朋友想去買但媽媽忘了放開他的手 媽媽正煩惱著房價又漲了說
小朋友抬起了頭看不到天空 他用彩色筆在紙上來回畫出了白黑的台北

台北的夢 有一些茫 有一些痛 有一些不捨
有一些歹志 有一些日子 告訴我 那改變了什麼
台北的夢 有一些茫 有一些痛 有一些不捨
有一些歹志 有一些日子 告訴我 那改變了什麼

那個年輕人的唱片還是沒得發 但他還是很用力的唱 你聽到了嗎
那個妹妹還是等不到那輛車 但今晚她不想再喝 她在台下聽著那個年輕人唱歌
路上超塞的 但司機沒有幹譙 乘客電話響了 他貼心的把收音機轉小
救護車也被塞著 沒表情的路人突然 衝到馬路幫忙指揮起交通會議先不管
口香糖老婆婆今天沒生意上門 但是有電視台幫忙報導了這個新聞
然後有個外勞走到了老婆婆前方 蹲下身 把所有的口香糖買光光
媽媽把小孩的手拉了拉 這次他告訴了他 看 這是我們的家
小孩抬起頭天空出現彩虹 還沒 但他用鉛筆在紙上來回畫出了彩色的台北

台北的夢 有一些茫 有一些痛 有一些不捨
有一些歹志 有一些日子 告訴我 那改變了什麼
台北的夢 有一些茫 有一些痛 有一些不捨
有一些歹志 有一些日子 告訴我 那改變了什麼

這是我們的台北 我們引以為傲的都市 每個角落都有一個故事
但那故事總像那陰陰的天空 有點憂傷 怎麼唱這歌總還是有點惆悵
我們的神情應該帶著驕傲 但我們卻不自覺透露出些許焦躁
這裡有太多我們痛恨的問題 但我們無可救藥的愛著這塊我們痛恨的盆地
在這個城市裡生存不簡單 大家痛苦指數一樣 煩惱指數也都一樣
但我們還是努力的為每一天而戰 原因也一樣 因為我們相信這裡會不一樣
加油 我們一定能 你聽 現在唱歌的就是那個南部來的年輕人
沒錯101不會是台灣的最高點 沒錯 台北可以超越台北
台北的夢 有一些茫 有一些痛 有一些不捨
有一些歹志 有一些日子 告訴我 那改變了什麼
台北的夢 有一些茫 有一些痛 有一些不捨
有一些歹志 有一些日子 告訴我 那改變了什麼

台北的夢 台北的夢 我有一個 台北的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